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2023-12-18

大專院校實習

臺博館暑假期間開放大專院校學生實習,使來自國內外大專院校在學學生體驗博物館相關業務,以介紹博物館相關業務,提供學生在未來職涯對博物館產生興趣。
當年度實習申請連結:大專院校學生暑期實習申請  

本館學生實習申請須知

本館實習生係指國內外大專院校與本館業務相關科系之學生,自行或由學校統一,向本館提出申請後,經相關人員書面審查或面談同意來館實習者。

實習申請作業於每年四月受理申請,五月份辦理書面資料審查或面談,逾期恕不受理。但遇特殊狀況且經本館同意者,不在此限。

申請作業採網路申請,申請時應填具「國立臺灣博物館大專院校學生實習申請表」,並具備下列文件:

(一)自傳。

(二)實習計畫(含實習目標、項目、方法、期間、預定前往組室及預期成果等)。

實習以在暑假期間進行為原則,時數不得少於300小時,每週實習5日,視各業務組室實習內容,配合於例假日實習。實習生憑本館發給之識別證進出,應隨身配戴以資識別,實習期滿應繳回。

實習生於實習期間應服從本館指定人員之指導及考核。

實習生到館實習為學習服務性質。

實習期間每次出席應確實簽到退,實習時數依實際簽到退時數核計,如總時數未達要求時數者,本館不開具實習證明。

實習生每週應提交實習週誌,實習結束時繳交實習總報告一份,內容應含封面、申請表、心得報告、實習週誌、值勤簽到表,以及各組室規定相關之學習報告,實習總報告與實習成績考核表兩者將供作評鑑依據。服務時數期滿且表現優良並有具體工作績效者,由本館核發實習證明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