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一起讀。獅子鄉:排灣族內文社傳說故事集-族語有聲繪本

  • 一起讀。獅子鄉:排灣族內文社傳說故事集-族語有聲繪本
    一起讀。獅子鄉:排灣族內文社傳說故事集-族語有聲繪本
    作者: 何鳳美作
    出刊日期: 2017-08-30
    書籍分類: 人類學
    ISBN/ISSN: 9789860527650
    價格: 750元

  • 賞讀這本《一起讀。獅子鄉:排灣族內文社傳說故事集-族語有聲繪本》是一個愉快的經驗,其中不只有精彩的故事、美麗的繪圖,還有動聽的配音,真可說是一本圖文並茂,聲色俱全的好書。



      更可貴的是,這本動人的繪本書誕生於一個美好的合作計畫。由「國立台灣博物館」與「屏東縣獅子鄉公所」(文物陳列館)兩個團隊經過一年多的合作,而產生了這部可愛的神話故事繪本。這也是兩個單位自2012年「遙吟e-nelja榮耀vuvu-獅子鄉文物返鄉」特展(2012/11/16~2013/07/05)、與2013年「vuvu的衣飾情-國立臺灣博物館及臺灣大學人類學系典藏獅子鄉古文物返鄉」特展(2013/11/01~2014/04/26)兩檔「文物返鄉」特展以來第三度的合作。雖由動態的展覽轉為平面的出版,但兩館合作的模式堪稱楷模,同時成果也依然令人驚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