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「臺北地球日」推廣活動

「世界地球日」訂於每年4月22日, 90年代成為全球環境保護宣導日。本館自自民國96年起,每年地球日前夕之周末假日,舉辦地球日相關講座、影展、DIY等推廣活動,持續向民眾宣傳對環境友善的認知,及提供可實踐的綠行動方案,活動規模逐年擴大,從民國99年起與臺灣環境資訊協會合辦「臺北地球日-綠色藝術市集」,至今舉辨6年,配合每年世界地球日之主題規劃議題,集結NGO團體、符合綠色概念理念的藝術生活創意單位、友善耕作小農至臺博館廣場設攤,從「地球電影院」、「藝術市集」、「農夫市集」、「草地講堂」、「土地音樂會」、「綠行動」、「公共藝術創作」等多元宣導與教育活動中,喚起民眾對環境議題的重視,並提供可實踐的綠行動方案,進一步引領民眾思考友善環境的生活模式,從103年起,地球日活動擴大為本館與南門園區兩地同步舉辦地球日活動,也成為民眾每年期盼前來臺博館參與的年度環境教育盛事。

2016年台北地球日海報
 舉辦時間:  2017/8/15 ~ 2017/9/3

【購舊好‧夠就好】環保再生市集

臺博館與臺灣有福全人關懷協會、公益商店「唐青古物商行」合作辦理二手小物與傢具再生市集,結合其他環保再生倡議團體,希望民眾體現回收再利用,「愛用舊貨」也可以很精彩有品味的生活方式。

  •  活動地點:  臺博館南門園區
2015年台北地球日海報
 舉辦時間:  104年04.18~04.19

地球未來,由我做主!It's Our Turn To Lead

呼應世界地球日年度主題,各國政府應提出有效且具有乾淨、再生的能源政策;民眾也應重新檢視生活行為,由己做起,由下而上翻轉社會,透過綠色生活實踐,讓環境永續發展。

  •  活動地點:  臺博館本館廣場+南門園區廣場
2014年台北地球日海報
 舉辦時間:  103年04.19~04.20

向地球『城』諾一個未來!One Earth,One Chance!

結合世界地球日年度主題綠色城市與綠色未來之意涵,鼓勵臺灣民眾一同承諾守護地球,並攜手邁向美好未來。

  •  活動地點:  臺博館本館廣場+南門園區廣場
2013年台北地球日海報
 舉辦時間:  102年04.13~04.14

愛地球 做就對了! Green Up!

結合世界地球日年度主題環境永續與綠色經濟,提升再生能源使用率。讓民眾透過資源的利用和能源的節用,讓生活中日日都是地球日。

  •  活動地點:  臺博館本館廣場

相關活動海報

  • 2014地球電影院海報

    2014地球電影院海報

  • 2015地球電影院海報

    2015地球電影院海報

  • 草地講堂海報

    草地講堂海報

相關影片

  • 2016年世界海洋日宣導影片